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公安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30 15:59:5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月27日12时32分,叙永县公安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朋友罗某目前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

  

  警方全城寻找遭遇电信诈骗的女子

  

  接警后,刑侦反诈民警立即联系罗某,发现罗某电话被屏蔽无法接通,便立即发信息提醒罗某,同时使用一台110接警电话拨打罗某电话。

  

  罗某没有回信息,110电话显示罗某一直在忙线通话中,反诈民警心急如焚,担心晚一刻联系上罗某,罗某很可能被骗,被忽悠着给骗子转钱了。

  

  110指挥中心半个小时内不间断拨打罗某电话,同时刑侦民警联系了罗某家属并到银行附近寻找罗某,大数据警察大队通过视频监控寻找罗某。

  

  终于找到你!——还好你还没转钱!

  

  13点12分,罗某电话终于接通。接警员立即告知罗某,其刚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千万不要给对方转账,不要挂断目前通话。

  

  得知罗某还没有转账,正在四处寻找罗某的公安民辅警们悬着的心才落下了。随后,110指挥中心询问其具体位置后,指令街面巡警将罗某接送至西城派出所交给了刑侦反诈民警。

  

  见到罗某,刑侦反诈民警苦口婆心的向罗某进行反诈宣传。

  

  揭露冒充公检法诈骗骗术!

  

  罗某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称是泸州市公安局民警,准确说出罗某身份信息,称罗某身份信息被一犯罪集团使用,名下一张信用卡涉嫌洗黑钱,案件正在北京市人民法院审理,需要其出庭。整个通话将会全程录音,要求其避开所有人找个安静的地方通话。随后对方又称帮她把电话转接给“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给她发送了自己的“警官证”,并要求罗某添加QQ进行语音通话。

  

  这位“北京市公安局民警”开始询问罗某的银行卡号,套问其卡内余额,资金流向,是否购买基金、股票等。罗某开始察觉到有些不对劲,并发现110发来的提示短信,挂断了对方电话,直接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1、公安机关的电话不可能由任何部门进行转接,能把电话转到公安机关的一定是骗子。

  

  2、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社交软件在线制作笔录。在电话里办案,还让事主看到自己通缉令的都是骗子。

  

  3、公检法机关没有“安全账户”,凡是要求把钱转入“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

  

  (叙永县公安局林付丽)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