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空宅内90余万现金离奇失踪 叙永警方24小时侦破!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7-24 19:22:0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空宅内92万现金不翼而飞

  

  2021年5月31日19时许,群众李女士报警称,在叙永县某小区住宅内90多万现金被盗。

  

  李女士告诉民警,90多万现金是其亲妹妹存放在表妹黄某家中的,因黄某的房子无人居住所以委托其看管,她最后一次前去查看现金是3月份,当日16时许再去查看发现不见了。李女士的妹妹称:黄某家中存放有大量现金只有她们三人知道。

  

  盗贼究竟是何人?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勘验现场,发现被盗住宅除了客厅防盗窗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其余门窗、门锁完好无损,屋内无翻动的痕迹,似乎盗贼早就知道巨额现金存放在何处,轻而易举就盗走。

  

  刑侦民警分析,这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那作案的究竟是何人呢?是李女士监守自盗还是黄某见财起意?

  

  民警对三人展开调查,发现当日与李女士前去黄某住宅的还有一名男子,这名男子是李女士的“男朋友”胡某。李女士偶尔去查看现金时就带着胡某一同前去。

  

  6月1日下午,民警找到了胡某,胡某如实交代90多万现金是自己拿的,随后抱着被盗财物来到派出所自首。

  

  “被分手”后,男子盗走女友妹妹939800元

  

  经审讯,胡某交代因近期自己与李女士感情出现危机,李女士重新找了男朋友 ,胡某伤心不已。5月13日晚,胡某酒后起了贼心悄悄拿了李女士钥匙,半夜进入黄某家中盗走了90多万元,并制造破坏防盗窗的假象,以干扰警方破案。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逮捕。

    

  (叙永县公安局  林付丽)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