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泸州纳溪:司法拘留威力显 “老赖”立马把钱还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1-12 20:12:1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泸州市纳溪法院不断加强执行力度,近日,一被执行人在司法拘留强制手段的震慑下,全部足额履行还款义务。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041.jpg


  在一起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段某某经多次查控,人无影、财无踪,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近日,申请人意外获知段某某的行踪,遂立即致电执行法官:“法官,你好!我是闵某某,关于我申请执行段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我发现他最近回到了老家,现正在家里,你们快来!”接到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后,纳溪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迅速出动,刚赶至其所在地就看见了正往路边逃跑的段某某,协助执行的司法警察立马将其拦下并带回执行局。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046.jpg

  
  一路上,段某某谎话连篇,对于自己逃避执行一事绝口不谈,想以此蒙混过关。面对使奸耍滑的段某某,在返程途中,执行法官多次尝试向其释法明理,但段某某始终一副“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的态度,同时,通过查看其随身携带的两部手机,执行法官从微信账户查得8千余元存款,面对质询,段某某承认,为了躲避财产查控,其微信号是绑定他人手机号申请的。另一边,法官与申请人取得了联系,通知其前往执行局协商解决该案。
  
  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段某某将微信账户中的8千余元存款悉数转至申请人微信账户中,面对段某某有财产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立即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看到执行法官动真格,此时的段某某慌了,连忙联系家属又转来了1千元。因当事人双方系亲戚关系,闵某某同意剩余部分第二天下午前支付,第二日,段某某如约将剩余案款转至申请人账户,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