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纳溪法院:强制执行有速度 锦旗字字表真情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1-15 20:30:55 】 【 来源:

  一面锦旗,代表着一份感谢、一份真情,更代表着对法院干警的认可和激励,记录着背后一个司法为民的执行故事。近日,纳溪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写着“惩治老赖出利剑追债为民功劳高”的锦旗,申请人还在现场向执行干警朗读了自己亲手书写的感谢信:“我真的是很激动!被执行人都找不到了,法官还是想尽办法帮我找回了钱,很不容易!”


  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罗某某、钟某某因借款合同发生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关联案件查询,执行干警发现二被执行人牵扯数十件执行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名下所有的数十处不动产都已被其他法院查封,银行存款亦不足额,该案执行难度十分大,可谓“寸步难行”。执行干警致电罗某某、钟某某,二人声称自己在外省,不便回来,对于如何处理该事宜,含糊不清,后面更是连电话也不接了。执行干警只得将目光再次放在查控反馈的线索中,抽丝剥茧,希望能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跑了数家保险公司后,执行干警核实了二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保险金购买情况,并立即采取冻结措施。冻结完成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发去了短信,希望两人能配合执行,如若有其他履行方式则不扣划保险金,二人答复愿意扣划名下保险金偿还借款。至此,通过扣划保险金,该案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他们欠了那么多钱,我是一点儿也没想到还能执行到位的!锦旗和感谢信,法官们都必须收下!这是老百姓对你们工作的肯定!”申请人黄某某情绪激昂,一再向执行干警鞠躬致谢。面对当事人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执行干警也备受感动:“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事情虽小,但很暖人心,点滴之间现真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力量和温度,才是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努力践行和坚守,才能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