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纳溪法院为44位农民工讨回工资80余万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1-04 21:38:2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农民工工资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支柱。为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执行难,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纳溪法院多措并举,积极为农民工“讨薪”,涉44名农民工的80余万元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彭某等44人因劳动争议与被执行人泸州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纠纷,经纳溪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仲裁,由被执行人支付44位申请人工资及补偿金等,但被执行人一直未予履行。无奈之下,申请人向纳溪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立案已近年底,案件能否顺利执行关系到44位申请人的切身利益。为保障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执行法官立即对涉案公司的经营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并多次前往公司所在地,仅查得少部分设备,且暂不具备处置条件。后经查询发现,另有第三人某实业有限公司系该公司股东,执行法官遂与其取得联系,几经思想工作,最终,该第三人从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为解决群众困难,自愿提前出资,代被执行人支付该笔案款,双方达成和解。“真是感谢纳溪法院的法官,我们这么多人的工资全部都到位了!”领到欠薪的申请人代表彭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纳溪法院历来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加大执行力度,在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的同时,努力实现法律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机统一。


  (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