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纳溪法院:31位农民工喜领工资款47万余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5 10:36:0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急愁难盼的问题,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纳溪法院多措并举,急农民工所急,想农民工所想,积极为农民工“讨薪”,最终该案47万余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张某某、饶某、刘某某等31人因劳动争议与被执行人泸州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纠纷,经纳溪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仲裁,由被执行人支付31位申请人工资共计47万余元,但被执行人一直未予履行。无奈之下,申请人向纳溪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农民工工资无小事,纳溪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辟了执行“绿色通道”,加大执行力度。该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立案已近年底,案件能否顺利执行关系到31位申请人能否安心过年。为保障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执行法官立即对涉案公司的经营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经查询发现,另有第三人某实业有限公司系该公司股东,执行法官遂与其取得联系,几经思想工作,最终,该第三人从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为解决群众困难,自愿提前出资,代被执行人支付该笔案款,双方达成和解。赶在大年三十前夜,47万余元工资全部支付到31位申请人账户,“真是感谢纳溪法院的法官,我们这么多人的工资全部都到位了!”领到欠薪的申请人代表张某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纳溪法院历来重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司法为民,兼顾法律效益与社会效益,切实为民办实事,着力注重解决人民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实现法律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统一,为涉民生案件开通绿色通道或采取联动执行等多项措施,确保优质高效地及时办理,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纳溪法院)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