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纳溪区司法局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31 11:14:56 】 【 来源:法润云溪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3月30日,泸州市纳溪区司法局到打古镇、龙车镇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打古镇云回村,纳溪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马洪超、局长彭仲芳向村干部了解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强化宣传引导,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并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森林防灭火常识和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提醒村民清明将至文明祭祀,严禁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共同维护森林安全。


  在龙车镇,“法援之莺”公共法律服务小分队,采取现场集中宣传的形式,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森林防灭火法律宣传单和开展以案释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0余个,让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文明用火、安全用火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