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司法效率再提速】纳溪法院:“纽扣法庭”联合行动 共护长江上游生态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0 10:58:08 】 【 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

  结对长江上游干流第一“纽扣法庭”之纳溪法院大渡口人民法庭与江安法院夕佳山人民法庭,在两院有关领导、环境资源审判庭成员参与下,联合公安、检察、自然资源与规划、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在江安县战备码头和长江竹岛增殖放流点,开展了今年第一次“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活动放流鱼苗4万余尾。活动现场约50余人参与,气氛良好,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对环境保护的热情和对破坏环境行为严厉打击的决心,以司法力量助力长江上游生态修复。


  活动期间,两地法院及相关部门与当地干部群众积极互动,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非法捕捞的严重后果及保护水生物环境的重要意义,倡议绿色低碳出行,共护秀美家园,共保碧水蓝天。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凝聚多方力量,改善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丰富长江业资源,形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有效合力。下一步,纳溪区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两山”理念,强化生态司法审判职能,与共建法庭加强协作,共同为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