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典型案例 >
民心守护:纳溪检察院把检察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6 09:57:32 】 【 来源:四川在线

  遇到什么事可以信访?信访人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反映问题?近日,纳溪区检察院“纳心”检察服务团队组织干警来到纳溪区新桥头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信访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依法信访意识,为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贡献检察力量。“通过咨询,工作人员把信访相关知识解答得明明白白,原来是这样。”李大姐说。


  纳溪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日常接访工作中,相当一部分信访案件正是因为信访人对法律的不熟悉,甚至不知道相关法律规定的存在,按照自己的执念一次次上访,如果不在初访阶段解开信访人心里的“疙瘩”,很容易造成重复信访。


  纳溪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纳溪区检察院共接收群众信访28件。其中来信2件,来访26件,导入涉法涉诉法律程序办理22件。纳溪区检察院主动服务、能动履职,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到实处,除匿名、联系方式不详、联系电话有误等无法回复的以外,全部信访均依法办理、回复。


  (余洁  蔡惠兰)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