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台措施畅通“绿色通道”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19 21:04: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台措施畅通“绿色通道”

  

助力外贸企业赴海外抢订单

  

  伴随“二十条”“新十条”等措施出台,全国各地陆续优化举措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近日,我省出海“抢订单”捷报频传,与此同时,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也为外贸企业包机赴欧洲开拓市场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全力服务企业商务人员“走出去”。

  

  5日,省商务厅组织了省内10余家大型外贸企业,紧急赴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开展商务洽谈、招商引资、抢抓订单等海外市场拓展活动。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企业,组织民警对人员信息、项目合同、出国事由等情况进行实质性审查,提前向办证人员告知需提交材料和办理流程,主动宣讲疫情期间出入境调控政策和海外疫情防护须知。开通“绿色通道”,仅用3个工作日便为该批11名工作人员(含5名外地户籍人员)全部办结了护照,为我省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出入境便利。

  

  今年以来,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入贯彻执行公安部、省公安厅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增长各项措施,为外贸企业包机赴欧洲开拓市场提供加急办证服务,积极推动企业经济复苏,助力我省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我省组织开展商务包机“组团出海”赴欧洲拓展市场活动,既是我省近年来首次组织的商务包机活动,也是贯彻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务实举措。目前,我省企业“欧洲行”还在继续,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出台保障措施畅通“绿色通道”,为推进企业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