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要闻专区 >
开工大吉丨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30 14:41:4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130144044.jpg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围绕做好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明确“五个始终坚持”“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对如何奋力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如何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全省政法事业接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


  领悟精神实质上走在前,要组织全市政法机关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反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靳磊书记讲话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筹备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全市政法工作要点,确保会议精神学在经常、落在实处。


  主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要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六大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紧紧围绕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目标,进一步理顺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全力筹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积极做好成都大运会、世界科幻大会等重要敏感节点维稳安保工作。要深入推进酒城法治能级提升行动,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提升基层基础,培育打造更多治理特色品牌,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夯实平安根基,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锻造过硬铁军上走在前,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政治教育,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强化正风肃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各项铁规禁令,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