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要闻专区 >
黄丝带·同心帮教 为特殊人群点亮希望之光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1 22:13:59 】 【 来源:泸州检察

  2月21日,民盟泸州市委会、市检察院、市司法局“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杜旭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出席并讲话。


  杜旭林指出,开展“黄丝带·同心帮教”合作共建,在社区矫正人员、在押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等特殊人群帮教方面加强协作,是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对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在服务“国之大者”上凝聚更深共识,在系统提升帮教质量上采取更实举措,在深化合作共建上形成更强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


  刘孝勇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凝聚共建合力。依托“同心圆·双保中心”、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泸州“纳爱”未成年人保护品牌等载体,推动相关检察工作与“黄丝带·同心帮教”深度融合,携手为特殊人群点亮希望之光,全面提升帮教工作法治化、社会化水平,切实将党委、政府、司法机关、社会各界对特殊人群的关怀传递出去,积极营造包容、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张伟表示,合作共建将以“合力帮教、共建和谐”为目标,通过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与各方力量一道,努力提升特殊人群教育改造、教育帮扶和教育矫治效果,提升特殊人群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共同致力于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合作共建协议还明确了帮教形式,通过充分发动法律工作者、心理工作者、医卫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等群体,协调就业指导部门、职业院校、社会企业以及民间传统技能专家,为特殊人群开展法律服务、心理辅导、医疗义诊、文艺浸润、培训就业、救助关怀等帮教活动。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熊建辉主持签约仪式,市、区(县)民盟、检察、司法相关负责人参会,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盟员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