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要闻专区 >
2024年泸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8 15:31:34 】 【 来源:平安泸州

王琪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勇担当踔厉奋发谋善治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2月26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和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锚定“铸警魂、践使命、走前列”总体要求,以“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高水准推进“政治铸魂、改革强警、维稳保安、服务发展、夯基固稳、铁军锻造”六项工作,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8152629.jpg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林兴书记和先河市长对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批示指示要求上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在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心和底气,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实干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基层导向,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全省最好成绩荣获2023年度全省市(州)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以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大运安保任务。全警始终坚持高举旗帜、铁肩担责、人民至上、高质量发展、从严治警,用实际行动锻造忠诚警魂、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发展、创新公安改革、锻造公安铁军,为护航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社会发展新局势、人民群众新期待、现代化发展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案件打击防范能力、矛盾风险防范能力、重点领域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全警思想认识现代化、机制体制现代化、支撑保障现代化、队伍能力现代化,更好维护国家安全和泸州社会稳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泸州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政治引领夯忠诚之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公安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改革驱动谋发展之质。要以“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健全完善内部挖潜、集约发展的现代化警务模式,在统筹上突出“去机关化”,在运行上突出“专业化”,在实战上突出“一体化”,在特色上突出“本土化”,奋力推进泸州公安现代化。三要履职尽责固安稳之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安为底、以稳为要、以民为本,立足公安主责主业,针对性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四要围绕中心提服务之效。要持续在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依法作为、创新作为,更好服务中心建设。持续在服务企业、护航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发力,更好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基导向实支撑之底。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力推进科技兴警战略、基层基础建设、法治公安建设,不断建强数据支撑,做强基础支撑,增强法治支撑,全面夯实公安工作现代化根基。六要严管厚爱强队伍之能。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障,坚持从严治警、实战砺警、从优待警,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一要胸怀大格局。心中要有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和公安事业,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作为奋斗的最高目标。二要眼有宽视野。要以辩证的眼光去谋划工作,以全局的眼光去谋定目标,以发展的眼光去寻求突破,在谋划上先人一步、在创新上快人一拍、在举措上高人一筹,确保泸州公安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肩扛千钧担。各级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各警种部门要具体负起责任,全体民辅警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手握金刚钻。要有发现问题的方法、适应发展的本领、推动工作的抓手,让机关青年民警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用更加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玉帆主持会议。市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强通报了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光勇宣读了奖励命令。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江阳区公安分局、叙永县公安局、市局政治部和食药环侦支队作了会议交流发言,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市局情报指挥中心和治安支队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局。市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区县公安局长、政工监督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局各部门双正职领导,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局比照市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