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要闻专区 >
泸州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8 09:33:0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3月14日,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全省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总结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孝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要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持续扛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力争取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继续将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年度考评以及综治领导责任制督导重要内容,各责任部门要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行业领域整治规范工作,落实家庭、学校、社会责任,“控增量、防变量、减存量”,构建“一盘棋”防范格局。


  ——要进一步扩面调查摸底。充分整合资源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持续完善分级分类巡访机制,主动消除各种潜在风险隐患。


  ——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打击。做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督促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乱象整治,确保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实现常治长效。


  ——要进一步加强关爱帮扶。不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扩大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范围,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和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要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深化青少年普法工作站等阵地建设,通过多渠道宣传专项行动,营造人人参与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