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州市纳溪区:法官长途奔袭跨省扣回保时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2:22: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主栏3图:法官给扣押车辆贴上封条.jpg

法官给扣押车辆贴上封条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法院执行局根据举报人提供的财产线索,跨省长途奔袭,并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法院的大力支持协助下,顺利扣回被执行人所有的保时捷牌小汽车。


  2015年,钟某某与高某某约定,由钟某某向高某某支付80万元保证金用于承包贵州某项目土石方工程的预审工作,钟某某提供相关资质手续,供其审验、考核。后高某某通知钟某某需再次交付100万元保证金,方可签订正式的土石方工程施工合同。然而数年过去了,该项目仍然无法具备施工条件,经钟某某多次催收,高某某仍未返还其交付的保证金,钟某某将其诉至纳溪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协议生效后,高某某仍未履行偿还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经查,高某某名下登记有京N39×××保时捷牌小汽车,因该车暂时下落不明,未能实际控制变现处理。考虑到高某某的车辆系名车,价值较大,经钟某某申请,纳溪区法院于今年3月9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悬赏公告,借助社会力量查找车辆下落:举报人若能提供高某某名下的京N39×××号小汽车线索,并由法院根据举报线索查找到该车辆,实际控制并拍照记录后,将奖励举报人5000元。


  5月25日,纳溪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电话,并通过举报人提供的照片、短视频初步认定涉案车辆停放于贵阳市观山湖区某小区内。执行团队立即驱车出发,然而当警车行至半途中,举报人打来电话,并告知执行法官,车辆已被开走,他没能及时跟上。


  6月7日,举报人又再次致电执行法官:“法官,你们快来!保时捷又停回来了。”办案团队再次火速出发,冒着倾盆大雨赶赴贵阳。


  考虑到异地执行,不可控因素较多,为了顺利扣押车辆,纳溪区法院执行局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与贵阳市观山湖区法院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到达现场后,通过举报人指认,执行团队迅速摸清现场情况,并锁定了目标。此时,保时捷牌小汽车实际使用人王某情绪激动,拒绝配合执行,经观山湖区法院执行干警劝说,王某的心情得以平复,但仍旧表示自己没有车钥匙。于是,法院找来专业开锁人员将车门打开,车辆被顺利扣押回纳溪区法院。


  谢雅琴 文/图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