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州纳溪法院干警驻网格开展法律服务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2:00: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法院副院长周也仲带领驻该区丰乐镇的法院干警,前往进驻社区和村社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旨在积极开展“政法干警驻网格”活动,夯实平安纳溪、法治纳溪建设基层基础。


  周也仲组织法院干警与丰乐镇网格员,在丰乐镇牛背石社区召开“政法干警驻网格”工作对接会,法院干警与网格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网格内人口特点及基本情况,相互探讨了工作方法和工作形式。矛盾纠纷排查会上,法院干警对排查出的纠纷向村社及社区干部提出处理思路和方法,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最后,进驻丰乐镇牛背石社区的干警在社区会议室,对30余名社区干部及居民进行了禁毒专题宣讲,切实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此外,驻丰乐镇的其他法院干警通过在农贸市场、村委会办公室设置关于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的易拉宝,发放预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手册,守护广大老年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纳溪区法院将立足法院职能,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进驻网格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莉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