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拍卖措施,促成被执行人履约还款50余万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42:28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法官,不要拍卖我的房子,我想办法筹钱偿还!”近日,泸州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夏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担心居住的房屋被拍卖,被执行人夏某主动筹措资金履行了全部案款50余万元。


  此前,因借款合同纠纷,泸州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后经泸州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多次催要,被执行人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拖延搪塞。该公司遂向纳溪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调查,夏某名下有一套房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立刻告知被执行人,如果其仍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会依法通过司法拍卖处置其房产。因担心自身房产会被拍卖,被执行人立即联系执行干警,请求先不要拍卖处置其房产,自己设法筹措资金还款。


  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申请人同意给予被执行人宽限期,由其想办法筹措资金。


  据了解,在约定期限前,被执行人夏某将50余万元案款打入了指定账户中,承办法官也及时对其房屋解除查封。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谢雅琴 杨洪超)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