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纳溪区法院半年重点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39:5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和改善人大对法院工作的有效监督支持,7月6日上午,纳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通平一行走进纳溪区法院,围绕今年上半年法院工作开展调研,并旁听案件庭审。


  在纳溪区法院第一审判庭,调研组一行旁听了一起盗窃罪刑事诉讼案的庭审全过程。在一个小时的旁听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认真观察庭容庭貌及庭审的各个环节,并进行记录。


  庭审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纳溪区法院对庭审工作和上半年工作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对此次庭审活动和纳溪区法院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纳溪区法院工作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桂通平指出,加强对法院审判活动的监督,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促进审判机关依法办案、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方式。他强调,法院的诉源治理工作要在与群众的实际诉求之间找到平衡点,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积极兑现胜诉权益。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大渡口镇火炬社区,实地视察调研了纳溪区法院助创“无讼”工作开展情况,对纳溪区法院在该项工作中探索打造“1136”工作模式,成功助力火炬社区创建为“无讼社区”示范点给予了高度肯定。


  (唐漫娜)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