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法院:拖欠工程款未付 120件白酒被查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19: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纳溪区法院执行干警经过数小时努力,成功扣押了一起拖欠工程款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120件白酒,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为促进案件顺利执结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纠纷案件因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四川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纳溪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承办法官接到该执行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询问其打算如何履行本案债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工作,要求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告知,如果不履行给付义务,法院将会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也将承担不利的后果,但是被执行人依然未履行。


  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保障申请人的合法利益,打击一切藐视法律的行为,7月1日,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干警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进行强制执行,当场查封、扣押被执行人的酒类商品。经清点,现场查封、扣押的酒类商品120件,并交由申请人保管。


  下一步,纳溪区法院将依法对该批白酒进行评估拍卖处置,及早实现申请人胜诉权益。


  (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