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法院:挂靠经营起纠纷,法官温情促和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06 11:49:0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叙永县法院受理了一起原告某物流公司与被告张某挂靠经营合同纠纷一案,通过审理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据了解,原告某物流公司与被告张某签订了《车辆挂户协议》,约定被告将其自有的车号加入原告公司管理,被告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原告有权收取被告挂户管理费,代收被告保险费和各种规费及税金;如被告逾期未交,原告按此协议“乙方的义务”收取违约金,违约方赔偿守约方违约金1万元等约定。但从约定之日起,被告未按时支付原告保费和管理费,其车辆也未按时年审、年检、定期进行二级维护。被告的行为给原告带来了巨大风险。


  接案后,叙永县法院承办法官在开庭前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详细了解案件的前因后果,耐心细致向双方释法明理。原告表示,同意让步,降低了诉讼请求金额。最终,促使双方调解成功,达成了一致意见。


  案件调解成功后,法官进一步向双方当事人强调,要按时履行调解书中的内容,并阐述了不按时履行可能承担的不利后果。双方均表示将积极履行。


  (葛一波  郑先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