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检察:能动履职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07 13:08:35 】 【 来源:纳溪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重要部署,3月以来,纳溪区检察院集中开展行政检察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主动走访座谈等方式,为营造稳定公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纳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放置宣传展板和法律宣讲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行政检察工作职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等多项内容,提高群众对行政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活动共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纳溪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利带队走访辖区民营企业四川省茂源食品有限公司和泸州赛德水泥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当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及在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难题和司法需求,解答企业面临的法律疑难问题,并征求了他们对检察机关护航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纳溪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纳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时时关注辖区内企业发展情况,着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