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审务督察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9 14:29:58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再优化”专项活动,近日,纳溪区法院召开了党组(扩大)会,围绕“司法效率再提速”专项活动五大工作目标,研究部署审务督察工作。


  在会上,纳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强调,审务督察是人民法院内部监督的“轻骑兵”,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形象、司法公信、司法权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加强2023年纳溪区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聚焦重点内容,提升审务督察效能。要按照上级法院部署要求,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司法作风建设、履行审判执行职责、法院队伍管理等工作,协调联动立案、信访、执行、审判管理等部门,形成督察合力,确保执法办案各环节严格按照司法效率提速工作目标稳步推进。


  二是聚焦工作措施,提升审务督察效率。依托智慧法院平台和智能审务督察手段,持续推进庭审、诉讼服务音视频联网对接,连接贯通各类办公办案平台,采取调阅监控、工作巡查、岗位抽查等方式,积极探索运用带案督察、联合督察、借力督察等手段,延伸审务督察工作的触角,查找影响制约司法效率再提速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措施。


  三是聚焦结果运用,提升审务督察实效。要把提高审务督察实效和加强司法作风结合起来,贯穿到日常立案、审判、执行、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工作中去,做好审务督察后半篇文章,用好督察成果。对开展审务督察情况、发现问题清单、反馈整改情况等,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好问题的梳理分析,坚持督察与整改、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不断提高审务督察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司法效率全面提速。


  (叶燕伦  张旭)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