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司法效率再提速】纳溪法院:这次培训会,我被“种草”了!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25 09:36:49 】 【 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五项专项工作年”安排部署,强化业务调研指导,提升干警的理论研究水平和综合素质,近日,纳溪法院召开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邀请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章桦来院授课。纳溪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冯光春主持会议,全院员额法官及年轻调研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章教授以“实证调研类法学论文撰写”为题,围绕如何写好一篇调研文章,从“为什么选择实证调研类文章”、写什么、怎么写三个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层次分明,重点突出。


  同时,章教授结合自身论文写作经验及法院系统征文具体要求,引用获奖文章相关内容,从方法论的角度,针对论文选题、样本的收集与处理、数据的分析与解读、内容框架及具体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让干警们对法院调研工作及调研文章写作有更加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在“业务调研指导强化年”的工作实践中,纳溪法院会将理论研究与司法办案相结合,充分挖掘调研素材,努力打造优秀作品,推动调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