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州市检察院联合检查组到纳溪区检察院检查指导办案安全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0 10:53:42 】 【 来源:纳溪检察

  为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区安全管理,强化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警察服务保障作用,确保检察办案安全。5月9日,泸州市检察院法警支队、计划财务装备部联合检查组到纳溪区检察院检查办案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照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设置和使用管理规定》《四川省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安全保障规定》和检察机关关于加强办案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照《泸州市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安全检查标准》对办案工作区管理使用、安全防护基本设施配备、司法警察履职、制度机制运行及警务文书使用等情况逐项检查验收。


  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纳溪区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超银对办案工作区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今年纳溪区院法警大队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泸州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杨静对纳溪区院办案安全工作和法警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办案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办案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为办案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创新工作方法。总结现有的工作模式,从队伍管理、岗位练兵、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等方面入手,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具有纳溪区院特色的司法警察工作经验。


  下一步,纳溪区院法警大队将以此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办案工作区安全检查管理,以办案工作区规范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检察办案中的职能作用,为检察办案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