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州纳溪:检察开放日一起观看模拟法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31 14:13:12 】 【 来源:四川在线

  一声“肃静!”,14名学生扮演的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人物按部就班地开始了庄严的庭审活动。5月29日下午,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在纳溪中学附属河东小学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师生代表以及相关未成年人保护部门代表70余人参加。


  本次检察开放日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由检察官指导学生开展一场模拟法庭审判的形式向代表委员及嘉宾汇报介绍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庭审活动开始,控辩双方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理有据,激烈地进行着辩论,陪审员耐心地对被告人和家长进行法庭教育,被告人在证据面前低下头承认错误。


  模拟法庭后,检察官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并就这场“审判”中涉及的盗窃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学生代表段馨瑞、赵晨锐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儿子跟我说他以后想学法律,当法官。今天他扮演审判长在法庭上严肃认真的样子,我知道一颗法律的种子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了。”学生家长王清玉说到。


  泸州市纳溪区人大代表代业琳:“这种普法形式很有意义,孩子们在体验和观看中感受法律的威严!”


  “同学们精心的演绎让我看到你们的勇敢和对法律的崇尚,检察官的解析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普法方式很值得推广!”纳溪区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刘晶如是说。


  “检察开放日让社会各界增进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的了解,同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法治进校园意义重大,我们也会探索更多适合青少年的普法教育方式,让法治副校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纳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静娟说。


  (罗雪艳)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