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8-18 14:53:44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纳溪区法院在润泽广场设立环保普法宣传点,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纳溪区法院“泸法麒麟”志愿者们通过讲解环保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单、宣传法律法规、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环境资源保护法的相关知识,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破坏生态环境的法律后果,倡导大家爱护生态环境,从点滴做起。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人民法院生态环境保护司法职能的社会认知度,让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获得法治教育,强化了以案释法的效果。下一步,纳溪区法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秀美家园。


  (郭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