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法院:司法拘留显震慑 赔偿款全部到位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8-25 16:28:2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法官,不要拘留我,我马上打电话喊人送钱过来”。近日,在纳溪区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刘某某在法律的震慑下,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申请人张某某受被执行人雇请修缮房屋受伤,经鉴定,张某某之伤构成十级伤残。被执行人按照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支付了部分赔偿款,后续产生的费用则未支付,经纳溪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应向申请人张某某支付6700元。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未查得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几经周折与其取得了联系,刘某某却是各种狡辩说自己很冤枉且没钱,执行法官在电话中反复向其释明法理,要求其到场配合,其一再拒绝,最终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下,刘某某承诺第二天将在法院办理其他事情,可在大门口面谈。


  次日,确认该被执行人身份后,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执行局,“张某某现在还在接受治疗,身体不是很好,这几千块钱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就是没有钱,随便你们要怎么样都无所谓。”被执行人态度嚣张地说。“那好,现在出发去医院做体检,准备送拘。”一听执行法官要来硬的了,刘某某赶紧改口说:“等一下,等一下,我打个电话。”十余分钟后,其朋友将钱送到,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强制手段不是目的,诚信秩序需要大家自觉遵守。提供劳务受伤害是谁都不愿意发生的事,但既然发生了,并且也在法院的主持下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那么就应该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躲和逃都是徒劳,只有积极面对才能最快最好地解决问题。


  (谢雅琴)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