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法院:合伙起纠纷 温情执行巧化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0-20 09:44:0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纳溪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赢得了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一致称赞。


  张某大、张某小既是同族兄弟,又系隔墙邻里,关系要好。数年前两人决定一起做点小生意,由张某大负责对外销售、采购、管理账本,张某小负责孵化、饲养、记录合伙收支台账。后因经营困难,双方决定散伙,经清点,尚存财物,双方对账目和利润分配持异议,于是一纸诉状,张某大将张某小诉至纳溪法院,要求支付合伙利润25000余元,民事判决书生效后,张某小未履行法定义务,一怒之下,张某大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纳溪法院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查证,系统反馈被执行人的财产不足以清偿本案执行标的。后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分批次偿还所欠款项。然而,被执行人张某小却再次食言,只是把和解协议当成了“缓兵之计”,拒不履行。双方当事人矛盾不断激化、升级。


  本案当事人双方系同族兄弟,经济纠纷与情感血缘相互掺杂,承办法官决定调整执行思路,采用当面和谈,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彻底解决双方当事人的纠葛。承办法官要求双方敞开心扉说亮话,道出彼此对这场官司的真情实感,真情吐露后二人逐渐打开了心结,也愿意体谅对方,法官趁热打铁,提出执行方案,被执行人张某小表示愿意一次性给付申请人全部案款。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谢雅琴)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