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法院能动司法为企排忧 高质高效助力多方共赢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0-27 11:15:30 】 【 来源:纳溪区人民法院

  2023年10月11日,秋高气爽,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债权人代表向纳溪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破产审判团队送来锦旗两面。上面写着“公正执法 维护正义”“崇法明德 德信天下”十六个大字,在秋日明媚的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

  

  2021年7月5日,申请人江阴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被申请银鸽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纳溪法院申请破产重整。2021年11月1日,纳溪区法院受理该破产重整案。两年多来,破产审判团队以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切实保护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债务人摆脱破产困境为原则,依法指定了管理人,依法监督、引导管理人工作,保障银鸽公司重整工作有序进行,最终使银鸽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于2022年12月27日的第四次债权人会议顺利通过,使被迫停工的公司复工复产,让债权人、债务人及相关方实现多赢。

  

  四川银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大胆采用了出售式重整模式,由投资人五粮液集团旗下金竹公司购买四川银鸽公司生产相关资产并接收全体员工,投资人支付款项用于清偿公司债务,该案普通债权受偿率远高于全国破产案件平均水平。四川银鸽重整案的成功审结,依法保护了333位债权人公平受偿,674名职工妥善安置,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锦旗虽小,其亦重矣。既是人民群众对纳溪区法院破产审理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纳溪区法院破产案件承办法官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纳溪区法院将不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立足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破产审判工作质效,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为辖区全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