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法援之莺”再出发,“典”亮果农致富路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03 15:10:31 】 【 来源:法润云溪

  近期,纳溪区护国镇龙沟村的柚子成熟了,村民们正高兴地采摘柚子,为守护群众“丰收果实”,11月1日,纳溪区“法援之莺”公共法律服务团队带着“民法典”走进龙沟村田间地头,为群众献上一场普法“盛宴”。

  

  在农家院坝里,村民们就果园种植、果子销售过程中遇见的法律问题向“法援之莺”志愿者进行咨询,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聊家常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法治课”。

  

  在谈到收成时,一位村民说起自己遭遇的借款纠纷:“去年柚子倒是卖了好价钱,但是钱被朋友借走了,现在都还没有收回来,不晓得该咋办”。志愿者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并向周边群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民间借贷”的法律知识,从民间借贷中潜在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防范风险的措施给予了指导,手把手教群众写借条、写民事起诉状,守住群众的“丰收果实”,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今天的活动特别好,非常实用,大家平常生活中都用得到,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传到我们村的群里,让今天没有参加的邻居们一起学习。”一位大哥一边说,一边将志愿者发的宣传手册、借条模板等资料拍照发到村上微信群。

  

  “法援之莺”公共法律服务团队将持续开展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更为丰富的活动形式,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推进“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深入群众心里。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