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法院开展行政执法司法规范同堂培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17 11:06:11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实现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有效衔接,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近日,纳溪区法院行政庭组织开展了“行政审判培优增效”同堂培训。纳溪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消防执法大队、区人社局等十余部门的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纳溪法院行政庭负责人李小川具体讲解行政审判实务工作内容,结合近两年来辖区内行政案件呈现出来的特点,重点对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提示说明分析总结,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还探讨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及执法人员应诉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对行政应诉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实用性,听后深受启发,将以此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运用在执法实践中。


  下一步,纳溪区法院将根据辖区行政机关所涉及行政案件中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通过印发行政审判白皮书等方式,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为纳溪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郭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