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满天星”法治游园活动—精彩呈“宪”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01 22:52:47 】 【 来源:法润云溪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12月1日,纳溪区“满天星”志愿者在河西滨江路举办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游园活动。


  本次法治游园活动设置了集中宣传、法治灯谜、法治绕口令、宪法知识大转盘、宪法知识大冲关5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以趣味普法游戏的形式向群众传递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法治灯谜箱里放了工作人员精心制作的灯谜,刘姐姐拿出一个灯谜读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打一法律名字)”刘姐姐想了想,一旁志愿者对相关法律知识提示。刘姐姐恍然大悟:“民法典!就是那部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


  “学法用法是大事,莫把学法当负担。不懂法律害处大,如同盲人骑瞎马。人人学法长知识,心明眼亮走天下。法盲无端惹是非,犯法必定要受刑……”李阿姨正读着普法绕口令。通过简单的绕口令让群众提高了自觉守法意识。


  宪法知识大转盘前,陈伯伯转着转盘高兴地说道“法定继承中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父母。选B,这个我知道!第一顺序继承人还有配偶、子女。这就是简单的法律常识。”简单法治小游戏做到“法有所学、学有所用。”


  在欢声笑语的宪法知识大冲关里,有趣的游戏环节激起了大家的挑战欲,大家纷纷排队,争着体验这个不一样的飞行棋游戏。“公民的含义是什么?”志愿者读着题目。王姐姐认真回答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问题。“恭喜您回答正确!根据我国现行宪法第33条第1款的规定,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志愿者在一旁用生动的语言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纳溪区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借助“互动式”法治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潜移默化地送到群众心中,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小游戏大普法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法律、崇尚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