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心| 沟通从“心”开始 12309引入心理咨询服务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05 10:18:52 】 【 来源:纳溪检察

  为进一步规范和畅通第三方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制度化渠道,充分发挥心理咨询、情绪疏导等在化解信访矛盾中的作用,助推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解决。近日,纳溪区检察院召开“引入心理咨询参与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座谈会。


  会上,纳溪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牟茂春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近三年纳溪区检察院信访工作情况,并为首批心理咨询师颁发了聘书。同时,心理咨询专家围绕试点工作中心理咨询如何融入涉法涉诉案件矛盾化解、定期或预约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纳溪向阳花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代表唐玉兰就心理咨询如何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如何疏导信访人的情绪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心理咨询师作为第三方积极参与到检察工作中,必须坚持依法履职,大胆献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客观公正,全面履行好“疏导者”职能;坚定司法为民的意识,辨析指导,积极宣传,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认可度,做好“检民”连心桥。


  会后,邀请心理咨询师参观了检察办案工作区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纳溪区检察院在“检察官+律师+行政机关专业人员”的基础上,探索检察服务中引入心理咨询服务,组建“心理咨询专家库”,形成“检察官+律师+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心理咨询师”新模式,将社会心理服务与信访矛盾化解有机融合,将释法说理与心理疏导有机结合,多措并举为人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和法律咨询,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