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纳溪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12 09:48:50 】 【 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

  1月9日,纳溪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会上,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机关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懂悟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


  会议强调


  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具体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以学促干强担当。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司法能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开创纳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驰而不息转作风。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汲取反面典型违纪违法问题根源。针对巡察、审计提出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