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民心守护——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3 20:26:12 】 【 来源:四川在线

  “老板,消防通道要有明显的指示标志,应急通道上千万不能堆放杂物.......”近日,泸州市纳溪区人大代表、永宁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陈在打渔山社区检查一宾馆春节期间安全时叮嘱道。


  纳溪区永宁街道为切实抓紧抓好辖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安全工作,提升安全隐患防控水平,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连日来,永宁街道联合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抓‘九小’场所安全平安过节贺新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辖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氛围。


  活动中,永宁街道重点检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内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使用易燃可燃的装修材料、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等问题,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清查行动。


  同时,对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在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责令单位限期改正,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和火场逃生自救及疏散能力。


  “检查组人员还向我们讲解消防设施使用知识以及逃生自救常识等,使我们提高了警惕,消除了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我将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安全发展才是最大的效益。”打渔山社区鲜膳楼酒店负责人朱强说。


  “此次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商户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了商户的火灾防控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纳溪区人大代表、永宁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陈说。


  (周超华  王元明)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