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为爱发声,守护“未”来!纳溪区法院发出龙年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01 11:51:26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督促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更好地履行家庭教育责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2日,纳溪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发出龙年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对一起刑事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陈某的母亲韩某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指导令发出现场,案件承办法官与韩某进行座谈,实行“一对一”的家庭教育沟通指导,了解陈某近期的疾病治疗、心理变化、学校教育及社会交往情况等,提出切实可行的家庭教育建议,旨在引导韩某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陈某的教育、关心和爱护,帮助韩某与陈某建立更为融洽的亲子关系。同时,承办法官还向韩某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关于家庭教育的相关法律规定,让其充分认识到父母及监护人应当承担的家庭教育责任,以及不履行责任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


  座谈结束,韩某向承办法官表达了感谢,并承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真正履行起作为一个母亲的家庭教育职责。


  (严飞飞  任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