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大渡口镇:变身“反电诈宣传员” 人大代表守护群众“钱袋子”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3 19:54:4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孙大姐,如果你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自己警察,说你卷入了一起经济案件,并通过网络给你发来一份逮捕令,喊你把存款转到安全账户,你相信不?”

  

  “我不相信,这个肯定是骗子,我一个老婆婆能卷入撒子经济案件?再说,哪个警察抓人还提前通知?”

  

  “李大哥,你收到一个显示为拼多多的短信,喊你帮忙刷单,时间不限,动动手指就能每天赚几十块零花钱,你相信不?”

  

  “多代表,实话实说,如果今天没听你讲这是个骗局,我遇上要受骗,我们老年人对于网购不了解,容易被这种说法骗。”

  

  在大渡口镇锦衣社区一所居民楼下,一群老年人围着一名中年妇女,正在激烈的谈论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这名中年妇女叫多琴,是大渡口镇的人大代表。

  

  近年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网络贷款、兼职刷单、投资理财等,新老套路纷纷袭来,如何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保护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呢?大渡口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进田间地头、小区聚集地、农贸市场、超市等,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解答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疑问,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的QQ或者微信,不要轻信点击来历不明的电话和链接。”纳溪区人大代表胡业彬在宣传时反复、耐心地说,“我们多唠叨一次,群众被骗的几率就能减小一点。”

  

  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社会公害,如何减少发案,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大渡口镇人大主席张安平认为,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提醒群众注意防骗、识骗尤为重要,并提醒广大群众,一旦上当受骗,保存好证据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据悉,大渡口镇各级代表除了面对面给群众宣传如何防诈骗,指导群众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还在自己的朋友圈、QQ群、微信群,转发、编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信息,发动亲朋好友转发,让人人参与,逐步提高辖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大渡口镇 费德辉)

  

  (纳溪区大渡口镇人民政府)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