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法院:农民工讨要工资千辛万苦 执行法官微信沟通成功解决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7-22 08:59:1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王某某,你与蒋某某劳动争议一案,案款及迟延履行金共计15900元蒋某某已微信转账至你的账户,是否收到?”在该案三人微信群里,承办法官询问申请人工资到账情况,“董法官,钱已收到!谢谢!”历经长达数年的追讨,王某某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这本是一起案情简单的劳动报酬追索,但因申请人的心软退让和被执行人的反复失信及“消失”导致9667元的工资款一拖就是数年,最终,王某某下定决心申请强制执行:“哪怕这笔钱要不上了,我也要让他上黑名单!”针对此情况,承办法官通过多种途径与远在他乡务工的蒋某某取得了联系,严厉告知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并强调:“据我调查所知,你一直在异地务工,有稳定收入,王老汉的血汗钱你一拖就是近十年,这次不要妄想再用没有钱来搪塞!”听了法官的话,蒋某某表示自己没在泸州,往返一趟需要支出一笔不小的交通费,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当即决定通过微信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建立微信群为双方有效沟通搭建桥梁,沟通中,法官耐心调解,细致分析,最终,蒋某某同意将拖欠工资及迟延履行金共计15900元转至申请人账户,本案双方皆对承办法官高效、专业的办案态度给予了赞赏。

  

  9667元,金额虽小,但纳溪法院秉持“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快速让农民工的“讨薪权益”得到了法律支持和及时兑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办案准则。

  

  (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