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到大渡口镇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7-22 09:13:5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7月15日下午,纳溪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到大渡口镇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大渡口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

  

  专题党课上,吴江以“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为题,深刻阐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用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吴江要求,全体干部要把牢坚定信仰出发点,做好学习文章。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把牢扎根群众支撑点,做好服务文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在为人民服务中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要把牢清正廉洁关键点,做好自律文章。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修好共产党人的“大德”;锤炼坦荡的党性品格,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修好共产党人的“公德”;筑牢思想防线,慎独慎微、警钟长鸣,修好共产党人的“私德”。要把牢奋斗实干落脚点,做好担当文章。牢记公仆身份,坚持“身”入基层,“心”入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在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能力作风提升等工作中,彰显大渡口镇担当作为。

  

  (熊本梅)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