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公安分局“3+3”举措扎实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7-24 19:17:3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纳溪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省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市局“争创双一流 谋求双跨越”工作目标,把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工作方针,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要求,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目的性。一是树牢大局意识。结合辖区实际,每季度召开党委会、适时召开专题会议、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根据特定时间节点制定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力排查整改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树牢底线意识。分局强化监管主体责任,树牢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意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人民群众广泛支持、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公共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并充分结合社区民警排查走访、接处警等契机,把安全发展工作贯穿于保障社会治安、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秩序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三是树牢为民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意识,组织民警定期对全区水电油气企业、加油(气)站、高压变电站、输油气管道风险部位以及银行单位、工地等领域,逐一对保安人员值守、单位内部巡查、重点部位视频监控覆盖、防范设施运行维护、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进行“大体检”,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坚决过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和群众的生命安全。

  

  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一是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一盔一带”等专项行动,坚持错时错峰整治,进一步深化对车辆乱停乱放、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疲劳驾驶、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到严管严查、严惩严处。二是深化行业场所专项整治。突出以行业场所实名登记工作为抓手,对全区旅馆、未办证留宿场所、废旧、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逐家逐户建档卡,采集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深化危险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紧盯“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工作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危险物品单位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逐家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事故发生,快侦快破、严打快处各类危险物品生产安全案件,滚动清查收缴散失社会面的危险物品,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

  

  聚焦重点+源头监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一是聚焦寄递物流安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全面排查全区物流寄递企业、网点、代办点和末端收发单位,建立动态实时、全面准确的基础台账,严格落实常规每月至少1次、督促各企业、网点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措施,坚决防止利用寄递行业实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三是聚焦重点目标安全。在辖区全面推广应用“智汇心”校园警务模式,全方位采集学生人像和虚拟身份信息48268条,已建立“三色”档案25件。在校园门口设置防冲撞设施,切实提高校园风险预警预防能力,整合治安、特巡警、派出所警力,在上、放学重点时间段设置“护学岗”、执行“高峰勤务”,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感。三是聚焦重点场所安全。划分纳溪城区两个巡区、四个网格巡逻路线,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逻防控,采用车巡、步巡方式,对主城区党政机关、大型商场、医院、车站等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要害部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同时开展巡区内上下学时段护学工作。

  

  (报送单位:纳溪区公安分局 联络员:屈培莲)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