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法院:担心房屋被拍卖 被执行人主动筹款把债还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1-04 21:34:5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法官,我已经把拖欠银行的钱全部打给他们了,请不要拍卖我的房屋!”近日,某银行泸州分行与傅某、姜某某信用卡纠纷一案,因惧怕居住的房屋被拍卖,傅某、姜某某主动筹措资金履行了全部案款。


  此前,因信用卡纠纷,某银行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反自愿达成还款协议。后经银行多次催要,傅某、姜某某都已经济困难为由拖延搪塞,该银行遂向纳溪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调查,傅某、姜某某名下有一套房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立刻告知被执行人,如果其仍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会依法通过司法拍卖处置其房产。因担心自身房产会被拍卖,被执行人立即联系执行干警,请求先不要拍卖处置其房产:“法官,我父母和孩子都住在那套房子里,拍卖的话对他们影响太大了!”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申请人同意给予被执行人宽限期,由其想办法筹措资金。


  在约定期限前,两位被执行人将拖欠银行的全部款项打入了其指定账户中,承办法官也及时对其房屋解除查封,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