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法院:法官耐心劝导促和好,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5 10:36:4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法官,太谢谢你们了,经过你们的劝导,我和老公回家后改变了很多,我们现在又和好了,这个新年我们一家人整整齐齐的一起过年,我感觉太幸福了!”张某在电话中激动地说着。

  

  2022年2月8日上午11时,张某将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纳溪法院江宁法庭,并当场再次向承办法官赵丽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说:“感谢法官,是你修复了我们破碎的感情,挽救我的婚姻,让我又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故事是这样的:

  

  丈夫秦某因感情不和向法院起诉与妻子张某离婚,因为家事案件的特殊性,法官采取边审边调的方法。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让双方各自充分陈述,帮助他们找出婚姻中存在的问题,劝导双方均须正视婚姻中出现的矛盾和分歧,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凡事多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努力经营自己的婚姻家庭,离婚并不是解决夫妻矛盾的最佳途径。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考虑到两人的感情基础比较深厚且无原则性矛盾,法官决定给双方一次机会,综合考虑后判决双方不准离婚。回家后,妻子张某对法官的一席话进行了反思,逐渐认识到自己这么多年存在的问题,在与丈夫秦某敞开心扉地进行交流之后,双方均意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两人最终摒弃前嫌,和好如初。于是妻子张某在新年里来到江宁法庭,向承办法官递上一面锦旗,表达自己最诚挚的谢意。

  

  锦旗虽轻,情意且浓。这面鲜红的锦旗不仅体现了群众对江宁法庭审判工作的认可,更承载了群众对法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更高期望。未来,江宁法庭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办好每一起案件,用行动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愿所有的坚守与努力,只为万家灯火更加地璀璨。

  

  (纳溪法院唐小会)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