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白节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8-18 14:57:23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预防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连日来,白节镇群工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到各村(社区)群众家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吴大姐,平时您网购一定要走正规渠道维权,前段时间我们接到报警电话,一位大姐因为独自在家中网购,收到一条快递短信,说是快递件丢失,大姐没多想,拨打了上面的电话并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结果被诈骗分子骗了一万多块钱”。派出所工作人员陈龙说道。


  工作人员到白节滩社区、柳林村等地,入户为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告知书》,以“面对面”讲解真实典型案例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手把手”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切实提高群众对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和防骗意识。


  此外,各村(社区)还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播放反诈音频,在宣传栏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反诈宣传行动,形成了“全民防骗”的浓厚宣传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入户宣传223户,张贴宣传海报35张,发放防骗宣传单1200余份。白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行动,加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增强普法效果,切实提升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王川)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