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白节镇:讲好开学第一课 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9-06 09:59:35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同学们,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有哪些常见形式?我们应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9月1日,纳溪区白节镇派出所民警走进白节镇初级中学,给学生送上开学防诈骗指南,让同学们擦亮识骗慧眼,小心上当受骗。


  课堂上,民警巧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鲜活案例和现场互动等多种授课方式,再现刷单、兼职、校园贷、冒充老师或接待人员、伪劣产品推销、电话骗取个人隐私及财物、网购等七种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提醒和警示在校师生管好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QQ号和微信号,让学生们了解身边诈骗陷阱,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帮助大家守住“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还结合青少年的生理、心理、行为等特点,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防溺水和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竹性直,直以修身;竹心空,空以载道。”在纳溪区白节镇中心小学视频录制室,校长石永峰以《播撒廉洁种子,争做自律孩子》为题,通过同步课堂视频系统,开展清廉教育,鼓励师生要廉洁自律,诚信守纪,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不诚实行为,立志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该校还组织开展了廉洁主题班会,老师分享自己廉洁从教的经历,孩子们讲廉洁小故事、诵读廉洁诗词、观看廉洁漫画、设计廉洁海报等一系列活动,加深同学们对清廉教育的理解。


  当天,白节镇7所学校52个班级分别围绕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防校园欺凌教育、防性侵教育、强国有我、在阳光下成长等主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点亮元气满满的新学期。


  (王超明   梁隆宇   陈文选)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