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0-20 09:45:43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纳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杰率调研组,到纳溪区人民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近三年来纳溪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对纳溪区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卫士,正确依法履行职能职责;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发扬团队精神,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整合相关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宽严相济,罪责刑相适应;坚持打击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典型案例发布和宣传,传递司法正能量;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注重程序的同时要注重工作方式创新,着力打造品牌。


  纳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认真改进刑事审判工作,着力提升刑事审判质效,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利益、促进社会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纳溪、法治纳溪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唐漫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