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校园禁毒 | 筑牢校园禁毒防线,守护青春不“毒”行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24 09:52:25 】 【 来源:平安纳溪

  为积极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筑牢学生禁毒思想防线。近日,纳溪区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走进校园,开展多形式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普及“鼻吸能量棒”、“笑气”、“依托咪酯”滥用危害,提高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实效。


禁毒宣讲进校园,无毒青春伴我行


  纳溪区禁毒办结合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工作部署,联合辖区各派出所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以案释法


  禁毒社工和派出所民辅警针对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差、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播放动画、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针对吸食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如何预防吸毒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让学生深入的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零距离“识毒”


  禁毒社工和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青少年学生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和“鼻吸能量棒”、“笑气”等成瘾物质的辨识和防范技巧,并向青少年学生分发禁毒宣传资料,鼓励青少年学生积极、自主学习禁毒知识。


  积极问答


  禁毒社工和派出所民辅警用一系列提问激发学生对禁毒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们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远离不良环境,坚决抵制毒品诱惑。


大手拉小手,禁毒共“童”行


  近日,禁毒办联合护国派出所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


  禁毒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小朋友及家长简单讲解了罂粟花的危害和特征,如何辨识“跳跳糖”“可乐”等毒品的伪装,让小朋友学会拒绝毒品诱惑的方法,提高小朋友对陌生人和物品的警觉性,并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册让小朋友及家长了解及学习,增强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出学校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强化了校园禁毒安全防线,营造出“绿色无毒”的健康校园成长环境。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