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赴一场冬之约 话一段护绿情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29 14:22:29 】 【 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长江流域环资审判工作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纽扣法庭”审判职能优势,近日,纳溪区法院与江安县法院联合召开“纽扣法庭”专业法官会议,这是两市范围内首次跨行政区划专业法官会议。纳溪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祖海,江安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小波及两院分管环境资源审判的副院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环资审判庭及“纽扣法庭”的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法官结合讨论案件的案情和审判实践经验,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就环资刑事案件的疑难点、法律适用问题、类案裁判观点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场气氛热烈,对如何高质量完成环资案件审判形成了共识,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祖海表示,联合召开专业法官会议是“纽扣法庭”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两地法院要坚持以审判为抓手,将“纽扣法庭”机制延伸到环境保护的前沿阵地,主动作为,能动司法,为长江流域的绿色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李小波表示,两地法院自“纽扣法庭”结对共建以来,已在常态化司法协助、联合法治宣传、恢复性司法探索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两院继续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蓄好长江源头水、护好长江岸边绿。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