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打古镇:全力以赴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05 10:13:39 】 【 来源:四川在线

  “图斑拍照举证时,所站的位置,拍摄的角度,一定要因图斑形状和现场实际情况而定,拍照按照“四方位、八大角”要求,务必要显示出整个图斑范围里的真实情况,确保举证成功。”近日,在纳溪区打古镇双家村耕地恢复图斑举证培训会现场,镇国土所工作人员为参加培训会的村干部们讲解耕地图斑举证流程与要领。


  为加快推进耕地恢复工作,打古镇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召开耕地恢复工作部署会,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厘清“任务账”、算好“时间账”、落实“责任账”。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耕地图斑举证效率,12月29日,打古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经办人等30余人,在双家村召开流出耕地恢复图斑举证现场培训会,镇国土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平台安装、登录、拍照取证、图片上传举证等操作流程,讲解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面对面进行经验交流,释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会,让我们更加清楚了在图斑举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高了今后在耕地恢复中的工作效率。”参加培训会的打古镇龙古村支部书记庞平表示,培训会后将集中本村党员干部力量,逐一对图斑进行举证核实及整改,助力耕地恢复,守住粮食安全。截止目前,打古镇成功举证1261个图斑,共656.69亩,耕地恢复完成量全区排名第二。


  打古镇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动群众、各方力量,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抗旱促苗,提高农作物存活率,促使农作物长势向好。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督查问效,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失责的工作人员坚决予以通报批评、迅速整改;不间断开展“回头看”工作,发现种而不管、有弃耕或结构调整倾向的,及时进行说服沟通和落实维护,确保耕地恢复的实效性;进一步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对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保护耕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恢复耕地、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邓建刚  胡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