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泸州纳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行政审批提速度 政务服务增温度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12 09:40:33 】 【 来源:四川在线

  “以前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和水、电、气过户,需到住建局、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个部门提交多次材料,现在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后,只需要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一次就可以办理成功,很方便。”近日,在纳溪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前来办理房屋过户业务的市民许木英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水、电、气同步有序完成过户。


  近年来,纳溪区聚焦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围绕提升“一网通办”服务宽度、速度、深度持续发力,以为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纳溪区从拓宽度、提速度、挖深度“三个维度”,提升“一网通办”效能,进一步增强便利性、优化体验感、提升满意率。推行审批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认领一体化平台事项10631项,及时完善事项配置发布,网上办事项占比99.05%,大力推进全程网办,全程网办率达97.07%。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13个国家重点“一件事”和82个省、市重点“一件事”落地可办;大力推进“综窗”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审批环节,提升办事效率,一次办事项占比达100%。2023年,群众办件满意率保持为100%。


  一直以来,纳溪区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忧,千方百计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丁俊皓  代锐)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