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19 15:19:37 】 【 来源:四川在线

  “你们的接线不规范,有多处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风险,必须立即进行整改!”近日,纳溪区应急局局长刘泰刚带队的检查组在纳溪区某企业裁剪车间,现场指出问题所在,以案说法告诫警醒严重后果。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巡查、暗查等方式,对企业生产情况、安全出口、安全监测设备、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还发现企业存在后整车间疏散通道标识不清,消防栓被操作工位遮挡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检查结果出具执法文书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普法,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职责,分析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促进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依法履责、合法经营和依法规范的管理意识。


  刘泰刚结合现场实际隐患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分析了相关安全风险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部位、把握重要环节、从细节着手,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及应急能力,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据区安办统计,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检查企业65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40项,其中重大隐患2项,采取立案查处、责令停产停业等方式,推动问题隐患闭环整治。下一步,纳溪区将继续坚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等,采取多轮巡查、“回头看”等方式,深入作业现场逐项对照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